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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orviqua 25mg Filmtabletten,120St×1(lorlatinib 劳拉替尼薄膜片)
药店国别  
产地国家 德国 
处 方 药: 是 
所属类别 25毫克/片 120片/盒 
包装规格 25毫克/片 120片/盒 
计价单位: 盒 
生产厂家中文参考译名:
辉瑞公司
生产厂家英文名:
Pfizer Pharma GmbH
该药品相关信息网址1:
https://www.drugs.com/lorbrena.html
该药品相关信息网址2:
该药品相关信息网址3:
原产地英文商品名:
Lorviqua 25mg Filmtabletten 120ST
原产地英文药品名:
lorlatinib
中文参考商品译名:
Lorviqua薄膜包衣片 25毫克/片 120片/盒
中文参考药品译名:
劳拉替尼
曾用名:
简介:

 

部份中文罗拉替尼处方资料(仅供参考)
商品名:Lorviqua comprimidos
英文名:lorlatinib
通用名:罗拉替尼薄膜片
生产商:辉瑞公司
药品简介
2019年3月4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已批准Lorviqua(lorlatinib),作为一种单药疗法,用于接受alectinib(艾乐替尼)或ceritinib(色瑞替尼)作为首个ALK-TKI疗法、或接受crizotinib(克唑替尼)及至少一种其他ALK-TKI治疗后病情进展的ALK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
Lorviqua是第三代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旨在克服第一代和第二代ALK-TKI的耐药性,该药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已获批,品牌名为Lorbrena
作用机制
劳拉替尼是ALK和c-ros癌基因1(ROS1)酪氨酸激酶的选择性、三磷酸腺苷(ATP)竞争性抑制剂。
在非临床研究中,劳拉替尼在重组酶和细胞检测中抑制了非突变ALK和临床相关ALK突变激酶的催化活性。劳拉替尼在携带肿瘤异种移植物的小鼠中表现出显着的抗肿瘤活性,这些异种移植物表达棘皮动物微管相关蛋白样4(EML4)与ALK变体1(v1)的融合,包括ALK突变L1196M、G1269A、G1202R和I1171T。已知其中两个ALK突变体 G1202R和I1171T对艾乐替尼、布加替尼、色瑞替尼和克唑替尼产生耐药性。劳拉替尼还能够穿透血脑屏障。劳拉替尼在携带原位EML4-ALK或EML4-ALKL1196M脑肿瘤植入物的小鼠中显示出活性。
适应症
Lorviqua作为单一疗法适用于治疗以前未接受过ALK抑制剂治疗或在接受过ALK抑制剂治疗后疾病进展的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
用法与用量
劳拉替尼的治疗应由在使用抗癌药物方面有经验的医生开始和监督。
检测ALK阳性NSCLC是选择接受劳拉替尼治疗的患者所必需的,因为这些患者是唯一显示出益处的患者。ALK阳性NSCLC的评估应由已证明对所使用的特定技术具有熟练程度的实验室进行。不正确的测定性能会导致不可靠的测试结果。
剂量
推荐剂量为100毫克劳拉替尼,每天口服一次。
治疗时间
只要患者从治疗中获得临床益处且没有不可接受的毒性,推荐使用劳拉替尼治疗。延迟或错过剂量。
如果漏服一剂Lorviqua,则应在患者记起时立即服用,除非距下一次服药时间不足4小时,在这种情况下,患者不应服用漏服的剂量。患者不应同时服用2剂来弥补错过的剂量。
剂量调整
根据个体安全性和耐受性,可能需要中断给药或减少剂量。劳拉替尼剂量减少水平总结如下:
• 首剂减量:75毫克,每天口服一次
• 第二次减少剂量:每天一次口服50毫克
如果患者不能耐受每天一次口服50mg的剂量,应永久停用劳拉替尼。
表1中提供了针对毒性和发生房室(AV)传导阻滞的患者的剂量调整建议[见原处方资料]。
缩写:CNS=中枢神经系统;CTCAE=不良事件通用术语标准; DBP=舒张压;ECG=心电图;HMG CoA=3-羟基-3-甲基戊二酰辅酶A;NCI=国家癌症研究所; SBP=收缩压; ULN=正常上限。
a 等级分类基于 NCI CTCAE 分类。
b 降脂疗法可能包括:HMG CoA还原酶抑制剂、烟酸、纤维酸衍生物或omega-3脂肪酸乙酯。强细胞色素P-450(CYP)3A4/5抑制剂
劳拉替尼与CYP3A4/5强抑制剂和葡萄柚汁产品同时使用可能会增加劳拉替尼的血浆浓度。应考虑替代抑制CYP3A4/5的可能性较小的伴随药物。如果必须同时服用强效CYP3A4/5抑制剂,劳拉替尼的起始剂量为每天100毫克,应减至每天一次75毫克。如果停止同时使用强CYP3A4/5抑制剂,劳拉替尼应以强 CYP3A4/5强抑制剂开始前和强CYP3A4/5的3至5个半衰期的清除期后使用的剂量恢复抑制剂。
特殊人群
老年人(≥65岁)
由于该人群的数据有限,无法为65岁及以上的患者提供剂量建议。
肾功能不全
肾功能正常和轻度或中度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无需调整剂量[绝对估计肾小球滤过率(eGFR):≥30 mL/min]。对于严重肾功能不全(绝对eGFR<30mL/min)的患者,建议减少劳拉替尼的剂量,例如口服75毫克的每日一次起始剂量。没有关于肾透析患者的信息。
肝功能损害
对于轻度肝功能不全的患者,不建议调整剂量。没有关于劳拉替尼用于中度或重度肝功能损害患者的信息。因此,不推荐在中度至重度肝功能损害患者中使用劳拉替尼。
儿科人群
劳拉替尼在18岁以下儿童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确定。没有可用数据。
给药方法
Lorviqua是口服的。
应鼓励患者每天大约在同一时间服用劳拉替尼,无论有无食物。片剂应整片吞服(吞咽前不应咀嚼、压碎或切开片剂)。如果药片破损、破裂或以其他方式不完整,则不应摄入。
禁忌症
对劳拉替尼或列出的任何赋形剂过敏。
同时使用强CYP3A4/5诱导剂。
保质期
3年。
储存的特别注意事项
该药品不需要任何特殊的储存条件。
容器的性质和内容
带有铝箔背衬的OPA/Al/PVC泡罩包含10个薄膜包衣片。
每包包含90个薄膜包衣片,9个泡罩或120个薄膜包衣片,12个泡罩。
完整说明资料附件:
https://www.medicines.org.uk/emc/product/10632/smp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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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orviqua 25mg/ 100mg Filmtabletten
Pfizer Pharma GmbH
Lorviqua wird zur Behandlung Erwachsener mit Anaplastische Lymphomkinase-positivem (ALK), fortgeschrittenen nicht kleinzelligen Lungenkarzinom (NSCLC) eingesetzt. Lorlatinib ist als Monotherapie indiziert, wenn sich der Krankheitszustand der Betroffenen nach einer Therapie mit Alectinib oder Ceritinib als erste TKI-Therapie (ALK-Tyrosinkinase-Inhibitor) oder einer Behandlung mit Crizotinib und mindestens einem weiteren ALK-TKI nicht verbessert hat.
Bei etwa 3 bis 7 Prozent der NSCLC-Fälle handelt es sich um ein ALK-positives Karzinom: Unter den ALK-Tyrosinkinase-Inhibitoren kommt es im Verlauf häufig zur Resistenzbildung.
Bei Lorlatinib handelt es sich um ein einen ALK-Tyrokinase-Inhibitor der dritten Generation. Der Wirkstoff wurde speziell dafür entwickelt, die Blut-Hirn-Schranke zu überwinden und um bei einer Vielzahl von Resistenzmutationen zu wirken.
Das Arzneimittel ist als Filmtablette zu 25 und 100 mg auf dem Markt. Die 25 mg-Stärke kommt in einer Packungsgröße mit 120 Tabletten daher, die 100 mg-Stärke als 30er-Packung.
Die empfohlene Tagesdosis beträgt 100 mg einmal täglich. Das Therapiemanagement umfasst jedoch Dosisanpassungen.
Der Proteinkinase-Inhibitor hemmt die Autophosphorylierung der ALK sowie die ALK-vermittelte Phosphorylierung von nachgeschalteten Signalproteinen und die Proliferation von ALK-abhängigen Krebszellen. Die häufigsten Nebenwirkungen unter Lorlatinib sind Hypercholesterolämie, Hypertriglyceriämie, Ödeme, periphere Neuropathie, kognitive Effekte, Fatigue, Gewichtszunahme, Arthralgie, Stimmungsschwankungen und Diarrhö.
Die erteilte EU-Zulassung basiert auf den Ergebnissen einer Phase-I/II-Studie mit 139 Patienten mit fortgeschrittenem ALK-positiven NSCLC, die zuvor einen oder mehrere ALK-TKI erhalten hatten.
Die Gesamt-Ansprechrate für diese Gruppe betrug 42,9 Prozent und 39,6 Prozent für Patienten, die mit einem beziehungsweise mindestens zwei ALK-TKI behandelt worden waren. Die intrakranielle Wirksamkeit lag in den beiden Gruppen bei 55,6 Prozent beziehungsweise 53,1 Prozent.
Gemäß den Vorgaben einer bedingten Zulassung wird Pfizer zusätzliche Daten aus Post-Marketing-Studien zur Verfügung stellen inklusive der noch laufenden Phase-III-Studie „Crown“, in welcher Lorlatinib gegenüber Crizotinib als Erstlinientherapie bei ALK-positivem NSCLC untersucht wird. Im März hatte Pfizer die Zulassungsempfehlung für Lorviqua erhalten. Lorlatinib ist bereits in den USA, Kanada und Japan unter dem Namen Lorbena zugelassen. Die FDA hat die Markteinführung im beschleunigten Verfahren ermöglich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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