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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yvondi 1300I.E.Pulv.(vonicog alfa 重组血友病因子粉末注射溶液)
药店国别  
产地国家 德国 
处 方 药: 是 
所属类别 1300单位/瓶 
包装规格 1300单位/瓶 
计价单位: 瓶 
生产厂家中文参考译名:
希雷制药
生产厂家英文名:
Shire
该药品相关信息网址1:
https://www.medicines.org.uk/emc/product/11222/smpc
该药品相关信息网址2:
该药品相关信息网址3:
原产地英文商品名:
VEYVONDI 1300I.E.Pulv.u.Lsg.z.Herst.e.ILO,1ST
原产地英文药品名:
Vonicog alfa
中文参考商品译名:
VEYVONDI粉末注射溶液 1300单位/瓶
中文参考药品译名:
重组血友病因子
曾用名:
简介:

 

部份中文血管性血友病因子处方资料(仅供参考)
英文名:Vonicog alfa
商品名:Veyvondi
中文名:血管性血友病因子
制造商:希雷(Shire)
药品介绍
近日,欧盟委员会(EC)已批准Veyvondi(vonicog alfa)用于18岁及以上血管性血友病(VWD)成人患者,在单用去氨加压素(DDAVP)治疗大出血无效或不适用时,用于治疗出血事件以及治疗/预防外科出血。
该药物是一种重组血管性血友病因子(rVWF),此次获批也使其成为欧洲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治疗VWD的rVWF药物,该药专门解决VWF的原发性缺陷或功能障碍,同时可使机体恢复或维持足够的因子VIII(FVIII)血浆水平。
作用机理
VEYVONDI是重组人von Willebrand因子(rVWF)。VEYVONDI的行为与内源性von Willebrand因子相同。
VEYVONDI的使用可以纠正以下两个水平的患有von Willebrand因子缺乏症(von Willebrand病)的患者所表现出的止血异常:
-VEYVONDI在血管损伤部位重新建立血小板对血管内皮下的粘附(因为它既与血管内皮下基质(例如胶原蛋白)结合又与血小板膜结合),提供了初次止血,如缩短所示出血时间。该作用立即发生,并且已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蛋白质的聚合水平。
-VEYVONDI会延迟校正相关的VIII因子缺乏症。通过静脉内给药,VEYVONDI与内源性因子VIII(由患者正常产生)结合,并且通过稳定该因子避免其快速降解。因此,初次输注后,VEYVONDI的使用可将FVIII:C的水平恢复至正常水平,这是次要作用。FVIII:C在大多数患者中会在6小时内升至40%以上,并在24小时内达到峰值,具体取决于基线FVIII:C水平。
VEYVONDI是一种rVWF,除了在血浆中发现的所有多聚体外,还包含超大型多聚体,因为它在制造过程中不会受到ADAMTS13的蛋白水解作用。
适应症
当单独的去氨加压素(DDAVP)治疗无效或未明确指示时,VEYVONDI适用于von Willebrand病(VWD)的成人(18岁及以上)。
出血和手术出血的治疗
-预防手术出血。
VEYVONDI不应用于治疗A型血友病。
用法与用量
给药的剂量和频率必须根据临床判断并根据患者的体重,出血发作的类型和严重程度/手术干预以及基于适当的临床和实验室措施的监测而个体化。体重不足或超重的患者可能需要根据体重调整剂量。
通常,1IU/kg(VWF:RCo/VEYVONDI/vonicog alfa)可使血浆VWF:RCo升高0.02 IU/mL(2%)。
凝血因子VIII凝血活性(FVIII:C)至少为0.4 IU/mL(≥正常活性的40%)之前,不能确保止血。根据患者的基线FVIII:C水平,在大多数患者中,单次输注rVWF会导致内源性FVIII:C活性在6小时内增加超过40%,并将维持该水平长达72小时输液后。治疗的剂量和持续时间取决于患者的临床状况,出血的类型和严重程度,以及VWF:RCo和FVIII:C的水平。如果患者的血浆血浆FVIII:C水平<40%或未知,并且在所有应快速止血的情况下(例如治疗急性出血,严重创伤或急诊手术),都必须使用首次输注VEYVONDI的重组VIII因子产品,以达到FVIII:C的止血血浆水平。
但是,如果不需要立即增加FVIII:C,或者如果基线FVIII:C水平足以确保止血,则医师可以决定在首次输注VEYVONDI时省略rFVIII的共同给药。
如果发生大出血事件或需要再次频繁输注的大手术,建议监测FVIII:C的水平,以决定是否需要rFVIII进行后续输注,以免FVIII:C过度升高。
出血发作的治疗(按需治疗)
开始治疗
VEYVONDI的首剂应为40至80 IU/kg体重。 VWF的替代水平:RCo> 0.6IU/mL(60%),FVIII:C>0.4 IU/mL(40%)。表1提供了治疗轻度和重度出血的剂量指南。
如果FVIII:C水平低于40%或未知,则VEYVONDI应与重组因子VIII一起使用以控制出血。rFVIII剂量应根据患者的平均血浆FVIII:C水平与所需的峰值FVIII:C水平之间的差值来计算,以达到适当的血浆FVIII:C水平,基于大约0.02(IU/mL)的平均回收率/(IU/公斤)。VEYVONDI的完整剂量应在10分钟内给予rFVIII。
计算剂量:
VEYVONDI剂量[IU]=剂量[IU/kg]x体重[kg]
随后的输液:
根据表1的剂量范围或临床上适当的时间,应每8至24小时输注40 IU至60IU/kg的VEYVONDI。在严重出血事件中,只要认为有必要,就维持VWF:RCo大于50%的水平。
根据临床研究的经验,一旦替换VWF,只要继续服用VEYVONDI,内源性FVIII水平将保持正常或接近正常。
表1治疗轻度和重度出血的剂量建议(请参阅原处方)
a如果使用rFVIII,请参阅rFVIII包装说明书中的重组和给药说明。
如果需要或可能需要输注红细胞或在关键的解剖部位发生出血(例如颅内或胃肠道出血),则bA出血可被认为是主要出血。
预防出血/出血及择期手术治疗
手术前:
对于FVIII水平不足的患者,应在开始进行选择性手术前12-24小时给予40-60 IU/kg V​​EYVONDI剂量(术前剂量),以确保术前内源性FVIII水平至少为0.4IU/mL(小手术),至少0.8IU/mL(大手术)。
为了防止在进行选择性手术时发生过多的出血,应在开始任何外科手术之前的3小时内评估FVIII:C的水平。如果FVIII:C水平处于建议的目标水平:
-小型和口腔手术至少0.4IU/mL
-大手术至少0.8IU/mL,
在手术前1小时内应单独服用一剂VEYVONDI。
如果FVIII:C的水平未达到建议的目标水平,则应在手术前1小时内,除vonicog alfa外还施用rFVIII以升高VWF:RCo和FVIII:C。有关FVIII:C建议的目标水平,请参阅表2。剂量取决于患者的VWF和FVIII水平,预期出血的类型和严重程度。
表2:为防止术中及术后过多出血,术前应达到的VWF:RCo和FVIII:C的目标血浆峰值水平(请参阅原处方)
可能需要额外的rFVIII才能达到推荐的FVIII:C目标血浆峰值水平。 剂量指导应基于IR。
b ∆ =目标峰值血浆VWF:RCo –基线血浆VWF:RCo
cIR =在受试者中测得的增量恢复。 如果IR不可用,则假定IR为0.02IU/mL/IU/kg。
手术期间和之后:
手术开始后,应监测VWF:RCo和FVIII:C的血浆水平,并应根据PK结果,止血挑战的强度和持续时间,以及术中和术后的替代方案进行个体化。机构的护理标准。通常,VEYVONDI术后替代给药的频率应为每天两次至每48小时一次。 有关后续维持剂量的治疗建议,请参阅表3。
表3:推荐的VWF:RCo和FVIII:C的靶谷血浆水平和后续维持剂量的最小治疗持续时间,以防止手术后出现过多出血(请参阅原处方)
小儿人口
VEYVONDI在0至18岁儿童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确定。无可用数据。
给药方法
VEYVONDI是静脉内使用。给药前应目视检查重新配制的产品。
给药速度应足够慢以确保患者舒适,最高4mL/min。应该观察患者的即时反应。如果发生任何可能与产品给药有关的反应,例如心动过速,应根据患者的临床情况要求降低或停止输注速度。当认为必须同时使用rVWF和rFVIII时,可以将它们在单个注射器中预先混合以达到合适的剂量。可以使用单独的未使用重组设备将rVWF和rFVIII的每个小瓶中的内容物吸入单个注射器中(不相容性请参见6.2)。
有关给药前重新配制药品的说明。
禁忌症
对活性物质或所列的任何赋形剂过敏。
对小鼠或仓鼠蛋白的已知过敏反应。
保质期
未打开的小瓶
3年。
复原后的保质期:
在25°C下已证明3个小时的化学和物理使用稳定性。
从微生物学角度出发,应立即使用该产品。如果不立即使用,则用户应负责使用前的使用时间和使用条件,在2至8°C的温度下,存放时间和条件通常不超过24小时,除非在受控且经过验证的无菌条件下进行了复原。
特殊的储存注意事项
粉末
请勿在30°C以上的温度下存放。
不要冻结。
存放在原始包装中,以避光。
重建后
有关重新配制药品后的储存条件,请参阅第6.3节。
容器的性质和内容
VEYVONDI 650IU粉末和注射剂
每包包含:
-小瓶中的粉末(I型玻璃),带有丁基橡胶塞
-在小瓶(I型玻璃)中,用橡胶塞(氯丁基)塞入5mL溶剂
-一台重建设备(Mix2Vial)
VEYVONDI 1300IU粉末和注射剂
每包包含:
-小瓶中的粉末(I型玻璃),带有丁基橡胶塞
-在小瓶(I型玻璃)中用橡胶塞(溴丁基)塞入10毫升溶剂
-一台重建设备(Mix2Vial)
完整说明资料附件:
https://www.medicines.org.uk/emc/product/11222/smp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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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eyvondi(Vonicog alfa)
Indikationen
Veyvondi ist ein Orphan Drug. Es ist zugelassen zur Kontrolle von Blutungen bei Patienten mit der vererbten Blutungsstörung Von-Willebrand-Syndrom und darf bei Patienten eingesetzt werden, die nicht mit Desmopressin behandelt werden können oder bei denen dieser Wirkstoff unwirksam ist. Veyvondi wird zur Behandlung von Blutungsepisoden sowie zur Vorbeugung und Behandlung von Blutungen bei operativen Eingriffen angewendet.
Wirkmechanismus
Vonicog alfa ist die erste Therapie mit rekombinantem vWF, die für Menschen mit Von-Willebrand-Syndrom entwickelt wurde. Es wirkt auf die gleiche Weise wie natürlicher vWF und ersetzt das fehlende Protein. Damit unterstützt es die Blutgerinnung und ermöglicht eine vorübergehende Kontrolle der Blutungsstörung.
Anwendungsweise und -hinweise
Veyvondi wird intravenös verabreicht. Dosis und Häufigkeit der Behandlung sind abhängig von der Art und Schwere der Blutungsepisode oder dem Ausmaß des operativen Eingriffs sowie vom Gesundheitszustand und Körpergewicht des Patienten.
Im Falle einer Bedarfsbehandlung sollte die erste Dosis Vonicog alfa 40 bis 80 I.E. pro kg Körpergewicht betragen. In der Fachinformation finden sich weitere Dosierungsempfehlungen für die Behandlung leichter und schwerer Blutungen sowie für das Vorgehen vor, während und nach einer Operation.
Nebenwirkungen
Häufig beobachtete Nebenwirkungen unter der Therapie mit Veyvondi sind zum Beispiel Schwindel, Erbrechen und Übelkeit sowie Juckreiz. Unter der Therapie mit Veyvondi sind Überempfindlichkeitsreaktionen möglich. Patienten sollten daher über Frühzeichen dieser Reaktionen informiert sein und während der Infusionen sorgfältig überwacht werden. Zudem besteht ein Risiko für thrombotische Ereignisse. In den Studien wurde über einen Fall von klinisch asymptomatischer tiefer Beinvenenthrombose berichtet.
Kontraindikationen und Vorsichtsmaßnahmen
Bei Patienten mit bekannter allergischer Reaktion gegen Maus- oder Hamsterproteine ist Veyvondi kontraindiziert.
Bei Überempfindlichkeit gegen den Wirkstoff oder einen der sonstigen Inhaltsstoffe ist das Arzneimittel kontraindiziert.
Studien
In einer offenen Phase-III-Studie wurden Sicherheit, Wirksamkeit und Pharmakokinetik von Vonicog alfa mit und ohne rekombinanten Faktor VIII untersucht. In der Studie wurde der primäre Endpunkt für die Wirksamkeit erreicht, da alle Studienteilnehmer über die erfolgreiche Behandlung von Blutungsepisoden berichteten. Danach erreichte die Therapie 96,9 Prozent eine „exzellente" Wirksamkeitsrate und 3,1 Prozent eine „gute" Wirksamkeit. Die meisten Blutungen (81,8 Prozent) konnten mit einer einzigen Injektion gestillt werden; die Behandlungen zeigte eine mittlere Halbwertszeit von 21,9 Stunden.15 Patienten erhielten Vonicog alfa, um Blutungen während operativer Eingriffe vorzubeugen, einschließlich größerer Eingriffe. Vonicog alfa wurde mit Blick auf die Vorbeugung von Blutungsepisoden für alle 15 Eingriffe als hervorragend oder gut eingestuft.
Hintergrundinfos
Patienten mit Von-Willebrand-Syndrom mangelt es an Von-Willebrand-Faktor (vWF), einem Protein, das für die Blutgerinnung erforderlich ist. Infolgedessen kommt es zur langsameren Bildung von Blutgerinnseln und zu verlängerten Blutungszeiten in Schleimhäuten und Weichgeweben. Aus diesem Grund können Betroffene unter Komplikationen wie häufigem schwerem Nasenbluten, extrem starken Menstruationsblutungen und Zahnfleischbluten leiden. Gastrointestinale Blutungen sowie Blutungen in die Gelenke oder im zentralen Nervensystem sind ein Hinweis auf eine schwerere Form des Von-Willebrand-Syndroms.
Bislang verfügbare Behandlungen wie Desmopressin oder Antifibrinolytika sind bei Patienten mit schwerem Von-Willebrand-Syndrom nicht immer wirksam und können bei bestimmten Patienten unter Umständen auch kontraindiziert sein. Aus Plasma gewonnene Faktorkonzentrate können bei Patienten eingesetzt werden, die auf Desmopressin nicht ansprechen oder dieses nicht vertragen. Allerdings sind solche Präparate aufgrund der eingeschränkten Verfügbarkeit von Plasmaspendern sowie durch die variable Zusammensetzung begrenzt und enthalten immer auch Blutgerinnungsfaktor VIII. Wenn es durch wiederholte Anwendung plasmabasierter Präparate zu einer Akkumulation von Faktor VIII kommt und sich somit das Risiko thromboembolischer Ereignisse erhöht, kann dies mögliche Probleme in der Therapiesteuerung zur Folge haben.
Besonderheiten
Veyvondi ist bei Temperaturen nicht über 30 °C zu lagern. Es darf nicht einfrieren. Veyvondi muss außerdem in der Originalverpackung aufbewahrt werden, um den Inhalt vor Licht zu schützen.
Veyvondi ist verschreibungspflichti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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